終於要去搭小湊鉄道了!

這是這次日本行的重點之一

想體驗那個在鄉村之中搭著短短的柴客的感覺~

首先要從東京搭E257系前往蘇我!

車頭連結貫通處~於兩組編成時可以互通行走~

車廂內一景~

房總線發車月台位於東京地下月台層,我走了十多分鐘才到這......有夠遠~~

到達蘇我站~

房總特急~~約一小時左右就抵達蘇我

待在蘇我站拍攝其他列車~

E233系京葉線用車~採用紅色帶塗裝~

內房&外房線標準用車 209系房總色

它的配色跟台灣的EMU800型有點像XD

我搭乘它前往五井,轉乘小湊鉄道線

209系於五井站

到達五井站後就看到小湊鉄道的五井機關庫,眼睛都亮啦~

太棒啦!!!! 各種老柴油車~充滿懷舊的味道

小湊鉄道キハ200形進站~

離發車還有段時間,接下來就是在五井駅到處逛逛

JR月台側與站名牌,還有清楚標明往小湊鉄道的標示~

記錄五井駅的各處~

接下來要準備搭車啦~好興奮啊(? 前往終點:上總中野駅

列車製造銘版~

雖是小企業鐵道也只有單節柴油車,卻有WIFI~~XD

企業標誌和行駛區間牌~

搭車前的盡情拍車~~

接下來是車內設備~

運轉台

老式電風扇~配置於客車上,讓人想起台鐵的普通車~

接下來就是沿途風景囉~~

木造站房~上總山田駅

邊搭車邊悠閒地看著窗外風景~

於上總牛久站交會~~

下雨天導致無法清楚的前方展望......

觀看司機操作列車也是種樂趣!

小湊鉄道沿線有許多都是像這樣的無人小站~~

沿線的鄉村風景感覺超讚的啊~就算是下雨也有另一種風情~

高滝駅~小湊鉄道之有人站大多是這種木造站房~

里見駅到了~要在這交會列車,而且這裡還使用列車電氣路牌收授制度~

所以這個動作當然不能錯過~

里見駅的股道~

繼續享受沿途風景~

看到這個停止標誌覺得很有趣~就拍了下來~~

美不勝收~如入仙境啊!!

到達養老溪谷駅~此時下雨夾雜著下雪~

接近終點:上總中野駅,所以車上都沒人啦~~幾乎在前一站下光了~

到站時列車長(就是駕駛)還主動跟我們收票呢XD

停靠於上總中野駅的列車~

此時,夷隅鐵道(いすみ鉄道)的列車也進站了~

兩種小私鐵的交會~好讚啊~不過這兩家並不直通就是了~

還有嚕嚕米的HM(頭牌)~

いすみ350形~

企業標誌~

趁著兩班車都還沒離開多拍幾張~~

之後我們便在上總中野駅稍作休息~

搭著單節柴油車行走在鄉間,有著回到以前台灣支線鐵道的感覺

令人回味無窮~

搭乘這兩個鐵道還有好選擇,就是它們有聯合發售通券~

不過還是必須在上總中野駅換車~

下編開始介紹夷隅鐵道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002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