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媽前一年就說要去香港看看,我也自從三歲之後就沒再去過,

因為那時完全沒印象,想說再去看看也不錯,不過也大多是想記錄港鐵XD~

買旅行社的機+酒未稅是5888,老媽覺得不錯就買了~

這個方案是看到時候什麼機票便宜就買哪班,所以一開始還不知道會搭什麼航空,也不知何時起飛。

結果最後是長榮.......還是七點起飛......想到就累......

不過最後是搭到B777型,人少空間大,算是一點安慰吧XD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準備出國囉~

大約飛了一個多小時,就抵達香港國際機場~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終於到達香港國際機場,不過已經有點累了XD

我是買機場快綫旅遊票3日券,機場快綫一去一回+港鐵無限搭乘~

為了輕鬆逛,首先是回飯店放行李!

當時台灣機場捷運才正要開通,先來體驗香港的看看XD

通往月台的穿堂層,簡約明亮~

搭乘快綫出機場並不用事先買票,可直接搭乘,出站再補票,

不過我是3日券,所以沒差~

一大群旅客正在等待列車~

長大後第一次來,想說要拍列車進站,跑到月台頭,

不過一位站務看到我問我要幹嘛,我就說拍車,

他就說可以拍,但不要用閃光,然後就一直站在旁邊,

直到列車進站我拍完他才走XDD

列車進站啦!!不過站務站在旁邊壓力有點大啊XD

雖然已看過網路上的圖片,但實際搭乘又會是如何呢?真是期待!

車內一景~

搭乘後覺得挺舒適的,有行李置物架,特殊的列車到站顯示&航班資訊

讓我感到特別的新奇~~

而且開行的速度超快,查了營運速度能到130km/h,原來是傳統鐵路等級XD

我們搭乘至九龍站,轉乘機場免費接駁巴士前往酒店,

這裡的接駁巴士是能到各大酒店的,非常方便~

九龍站月台一景~

不同巴士路線能到不同酒店~

機場快綫接駁巴士~

在飯店放完行李後,接著下個行程,前往香港鐵路博物館!!

搭乘東鐵綫過去,就沿途拍攝囉XD

東鐵綫列車(中期翻新)

東鐵綫列車(千九)

搭乘到太和站下車,不過這站有屋頂,實在是不太好拍,拍了幾張就匆匆前往博物館~

接著,終於到達鐵路博物館啦!!

由以前的大埔墟站改建而成,擺放著尚未電氣化時的列車

以及其九廣鐵路歷史&與港鐵合併的過程~

鐵路博物館名牌

大埔墟站站房

展示模型車

昔日售票房˙

電氣路牌

館內就已經有夠多展示物品,然而館外更多展示車輛!

都是英治時期的九廣鐵路車輛,皆為1435mm標準軌的大型車廂

讓我大開眼界~

不過很不巧遇到51號柴電機車正在整修外貌,無法一窺究竟......

維修中的51號柴電機車

762mm窄軌(沙頭角支線)蒸汽火車頭

臂木式號誌機剛好也在維修

九廣鐵路客車

車廂內部,木造椅+電風扇~不過地板卻是磁磚,有點特別XD

客貨兩用車箱,前面載客後面放行李~

頭等車廂內部,這就是軟座了,看起來就舒適許多~XD

從轉轍器拍向車廂一景~

旁邊還有個場景可以玩模型運轉~

整體來說,雖然博物館的佔地並不大,但很多有特色的都保存下來了~

至少車站內外都有維護沒被破壞,而且也有能給小孩子玩的地方

而且車廂可以給上,不像台灣許多是不能上車的.....

真希望台灣能趕快有鐵路博物館啊啊啊~

之後我便搭車至九龍塘站拍車~

因為來之前在網路上搜尋過,這裡的彎道拍起來很漂亮!

門較少的那一節是東鐵綫特有的頭等艙~

中期更新車,當地鐵迷戲稱蒼蠅頭~

九廣直通車,也是唯一能直通中國大陸的路線~

千九~~雖然是日本車,但外觀看不出來啊XDD

列車交會~

在九龍塘拍了一陣子後,前往下一個行程:山頂纜車!

不過人爆多!!!都排到售票處對面的高架橋下了!

最後等了差不多三小時在搭上纜車.......一整個累爆

中銀大樓,常常出現在電影之中~

山頂纜車的mark~

超級多人啊啊啊啊啊~

又一批走了,還是沒搭上....

終於排進來.........

搭乘一段時間後,到達山頂~

從早上到現在都沒有休息,身體超級疲累

也開始有點頭痛.......

我們就先去吃飯,吃完飯後就直接在座位上休息一下

大概睡了一小時後,才好多了~

接下來去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~~

一上觀景台,風.....超.....大!!!!!!

又冷又強勁的風衣直吹在我們身上.....還好有帶禦寒外套~

 

美麗維多利亞港夜景~~

第一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......

準備慢慢晃回飯店....全身疲憊到不行

就用移動的電車和中銀大樓夜景作結束吧~

期待明天的行程~

未完待續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002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